close


很幸運的

在這當下可以好好安排自己時間的時候

我居住的社區開辦了幾近免費的才藝課程

讓我可以不需要太考慮金錢上的因素

而能盡情的去學習

最令我感興趣 先報讀的

就是攝影課

 

攝影說起來似乎很容易

但真正學起來就知道不簡單了

但比起畫國畫花鳥 或編織串珠那樣花時間才能完成的作品

又似乎容易得多

捕捉當下一剎那的瞬間感覺

這大概是重點

不過如果只是這樣

大家也不用特別來上課了

 

指導我們老師職業是拍商業攝影

要叫完全沒教過攝影課的他

來教我們這群不懂攝影的人拍照

似乎也很傷腦筋

不過老師非常寬大

就算學員用手機拍照

只要你敢秀

老師都會讚揚有加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好好弄清楚自己手上的那台相機的功能

因為現在的數位相機基本設定都調整好了

看似方便 但拍出來的就像端坐好的模範生

少了點個性

我自認為很了解自己手上的相機

說明書早看過很多次

但真正再仔細去了解

才發現還真的有不少不明白的地方

再來發現

對著美麗的東西拍出美美的照片 不難

但如何在看似平凡的地方

拍出不一樣的作品

卻不容易

但其中最容易做到的

大概就是 隨時帶著相機多拍

在吸收理論 欣賞同學作品 聽老師解說之後

這才是最重要的步驟

透過一次次的拍攝

不僅才能理解自己手上那台相機的功能

也才能將理論和實際連接起來

 

可惜的是

等到我發現沒事多拍才是重點時

課程已快結束

不過為了要交展覽的作品

還是抽出時間認真的拍了幾下

還為此又買了新相機

雖然看來看去

成果未必比以前未上課前拍的進步

新相機也因操作上還不熟悉

拍攝的成果反不如舊相機好

不過這次攝影課的學習

還是讓我心裡覺得收穫滿滿

 

最後我非常感謝攝影課老師~蕭承漢老師

他有藝術家的纖細敏銳 但也有身為老師親切溫和的個性

讓我不論在自我學習 或與老師和同學的互動上

又重新拾回了消失已久的信心

 

p.s

1. 第一張是舊相機拍的 因每張照片就算設定最佳品質 也不到1Mb 擔心放大展覽時相片粒子會過粗 不過在7-11以A3彩色影印的結果 覺得效果還不錯

2.第二張是廟裡的工作人員 在信徒眾多 香爐很快爆滿的大拜拜日子時 會時時以認真的神情去拔香清空香爐 

3.第一張是在內高散步時 發現晚霞不錯 於是在那之後某次記得帶相機去時 很順利就拍到了 第二張是老師看了我練習拍廟裡活動的情形 督促我可以拍這類的主題 於是又花了不少的工夫 埋伏在廟裡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