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遭受莫名未知的問題

徬徨無助的時候

生命卻意外替你展開全新的一頁

也曾經在自覺已盡到該盡的責任

該做的事和該準備的已完成 

人生道路該更關注在需要關注的事物上時

卻不知何時開始

原來生命已更加沉淪

我不會覺得

個人在此其中是完全無力自主

但透過回首來時路的過程

的確可以透過看似命運無情的安排

凸顯出深藏內心當中

連自己都不知的陰影

凸顯出自己在面對人生道路上

自己該有的能力 卻付之闕如

在黑暗深處

陰影一件件被撥開 問題一件件向你襲來

經過這樣的歷程

才會發現

原來

我曾經遺忘了一些該珍惜的

也在無可奈何之下

必須捨掉無法不放棄的

最後

我看到在那些 不論是遺忘還是捨棄之後

孑然一身的我 還剩下什麼

還有什麼潛力 是我沒有發揮 是我低估的

還有什麼東西 是我該保留 卻被高估的

那就是冥王星的禮物

透過這一連串的歷程

使得人生

透過磨難 掙扎卻顯得深沉而美麗

使得生命

再一次的有機會

更加的閃閃發亮

就像春天到了

油菜花會盛開

但也會成為肥沃土壤的一部份

並在完成使命之後

期待下一回的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