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某日去自家後院~虎頭山爬山

一去就覺得今日有些不同 似乎情侶變多了

原來是油桐花的季節到了

滿地都是油桐花 樹上的倒是看不清

看來我是來晚囉

現場超美的 令人感動

落下的油桐花像鋪成厚厚的花地毯

拍照時風邊吹來

就會有繼續飄落的油桐花

只是我照的無法保留當時的原音原影

這是現場未經安排的景象

不需要去擺放 自然呈現的美

我是再去時才拍攝的

前一日還可看到雜草上裝飾這灑落的花瓣

那是大自然的傑作 渾然天成 無需矯飾

可惜第二天帶相機拍攝時

最美的時機已過

這大概就是日本有句話叫做"一期一會"

當美好的人事物在你面前出現時

要好好珍惜

因為你不知道

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見到

就算還能見到

也不是當初的自己和所見

 

山道兩旁也落下油桐花

叫我家小狗權充模特ㄦ

從早年爬的口吐白沫

到前些日子賴皮不肯跟我去爬山

年近半百的牠

似乎也可以體會爬山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頭山 油桐花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