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株風信子買了好幾年了

大概只有頭兩年開花

後來就無聲無息

是沒開花還是甚至沒再萌芽

我已不是記得那麼清楚了

風信子花色很多

為何我會挑這個顏色

也不記得

只覺得這個花名聽起來真是有詩意ㄚ

 

大約是冬季最冷時會開花

開完後慢慢萎縮只剩球莖

等明年季節到了才又開始萌芽

一年出現的時間很短

大部分它都在沉睡中

 

之前還曾在成球莖時從土裡挖出收在家中保存

因為好像有印象另一株球莖腐爛成小蟲食物吧

不過這次在過年期間開花讓我非常驚喜

因我很久前就擱在那沒理它了

所以雖然花開不多

對我而言已很驚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