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花已開了好一陣子

我才想到

我已忘了它叫什麼

於是只好去找賣花給我的老闆

沒想到他也忘了

煩了他好幾週

老闆終於想起

說它叫"金露花"

其實在老闆告訴我之前

我也隱隱約約想到

好像叫這個名字

大概是當初我就不相信這個名字

所以就沒有記住

因為我所知道的金露花不是長這樣

種有另兩株金露花

開的花分別是淡紫和紫色

葉子也和這盆黃色的不同

金露花的花瓣相當漂亮

且會成穗狀往下長

不過我種得很失敗

陽台那盆沒換過盆

也從未修剪

所以不論是枝葉還是開花都稀稀疏疏的

至於淡紫色那株也好不到哪去

原本是長在盆裡

但因為直接放在泥土上

於是不知不覺之間

它的根部突破了花盆

還越長越大棵

不論我怎麼修剪

枝葉看起來就是很多

但更不開花

據說金露花是可以隨時修剪的

要讓它的枝葉都能照到陽光

才容易開花

 

我仍然相信只要我用心

將來會有開滿花美美的一天

 

 

p.s正名:金英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英花 金露花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