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滅,緣再生。
如果近三十集裡層出不窮的誤會,就為了成就今天這一聲石破天驚的《麗君》,那麼,我欣然無悔。
如果那無數個只缺臨門一腳的表白,只為鋪陳今日這場無語相看凝咽,那麼,我還是願意陪著垂淚。
看少華的一步一回頭,幾番難捨難離欲走還留,終究還是把伊人放回心上,正是對映歌詞中的《妳在我記憶旅行,每步也驚心,跟妳踏過許多腳印,捨不得轉身。》
我想,戲落幕後,捨不得轉身的,其實何止少華一個。

《相認》
這晚,大廳紅燭熒熒,和燕玉姑娘取得共識後,雖然釋懷,但心還是痛,就像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被硬生抽離,整個人只剩驅殼,魂魄從此無依。

她來了,一襲白衫,清朗俊逸如舊,昔時共同走過的點點滴滴一幕幕清晰如昨,知道對伊的眷戀深情從未減過半分,然今夜起,我已是使君有婦的身份。

是救父心急吧,饒是機靈聰慧的她也因此亂了分寸,言談中,她衝口而出,喚了孟士元為爹。

《爹~~~~》?恍惚間,心像淋了一鍋滾燙的油,炙燙得我不知所措。身邊人聲鼎沸,然而,我已是遊魂,思維只剩畫裡的麗君與眼前這魂牽夢繫的四妹影像不斷重疊,她真是麗君~~~~~?
時間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直到她轉身要走。再也沒有機會了,我奮力一搏:
《麗君~~~!》究竟是希望她回頭?還是?從沒有一刻像此時這麼糾結混亂過,果然,沒有防備的,她真得回眸了。

《她真是麗君?~~她真是麗君!》

此際,任伊再負隅頑抗,終也只能付之悽然一笑:

【是,我就是孟麗君,然皇甫少華已另娶他人,我是誰又有何分別。】


幾百個心緒頓時在腦海裡打轉,盼了十二年的未婚妻麗君竟就是那昨夜我才想徹底埋藏卻怎麼也不忍割捨的那個女子。是我太傻,然老天也未免太過弄人,只想可以照顧妳一生一世,卻怎堪幾番命運兜兜轉轉,還是註定了我與麗君今生竟只能一再的相看淚眼、然後與愛錯身。

 

文章引用自他人部落格 因搬家網址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