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到久違已久的台北    本想這麼說

直到想寫這篇文章前才想到

不久之前才去    卻完全忘了這件事

恐怖的記憶ㄚ~

 

這次和友人約在台北火車站

因拿到"花月嵐"的折價券

記得車站二樓有一家

用餐時間大排長龍    生意相當的好

因如同大部分的台灣人   喜愛日式料理 拉麵之類

印象中不止光顧這家一次

去之前先上網搜尋

確定自己沒記錯    就是開在車站二樓這間

也查了開店時間    早上十點就有營業

對於在一般用餐之前就到台北    又不喜排隊的我相當方便

但也看到了網路評價

有留言說一年前經營團隊換了    吃起來像泡麵

但也看了美食部落客在近日發表的文章    沒提到這一點

所以還是決定去嘗嘗

 

點的是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因看到部落客描述

招牌大蒜拳骨拉麵較鹹    還要加開水

而白濃口味較適合女性

所以就點這款

但可能因專心聽友人描述近日去香港的經歷

快吃完才驚覺    "忘了拍照!"

也未察覺是否過鹹?    還是吃起來像泡麵?

本人日常飲食算清淡    一向對統X泡麵也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這部分略過不用深究

不過的確如網路所言    份量不多

倒是發現網路評價的問題

若是競爭對手刻意找網路寫手打壓

短短數語的評價可信嗎?

而美食部落客在集體大眾推波助瀾之下

鉅細靡遺的拍攝店家提供的生大蒜 調味罐 Menu之類的

會不會太過走火入魔?

 

接著殺去第二間    來到永康商圈一帶

正好可以瞧瞧捷運通車後永康商圈的狀況

但沒時間仔細觀看

只覺得自由行的觀光客似乎不少

因未到正午     友人想用餐的餐廳未開

正好逛到古典玫瑰園一帶    就進去坐坐

早年另一位友人住在Sogo一帶

附近有家古典玫瑰園    一行人每次聚餐常去

之後自己隻身有事來台北

如果去的地點附近有分店    我必定會進去坐坐

享受一下悠閒的片刻

只是後來數年它似乎收掉許多分店

 

這是我們點的餐

馬卡龍蜂蜜鬆餅

IMG_0226

普羅旺斯香草脆餅

IMG_0225

套餐附160飲品    我點的是夏日藍莓水果茶

IMG_0227

一開始想點雙人下午茶套餐

但看看價格不斐    印象中曾吃得很撐

所以第二選擇是田園燻雞肉沙拉鬆餅

但又覺沙拉會不會使鬆餅表層不酥了呢?

所以第三選擇變友人想點的瑪格莉特Cheese脆餅

但服務生表示    "售完"

所以以上是點餐結果

友人點的茶我忘了是哪種

只記得她點餐沒餐    點茶沒茶

她要的還真受歡迎

同樣大概因聊天聊得太認真

餐點只隨意拍拍

一旁有一大盆兩人合抱大概也抱不動的玫瑰花叢也沒拍

近年台灣很流行的馬卡龍我現在才吃到(早年吃過的下午茶可能有包含)

比想像中小    稍甜

還想到大概是看到雜誌"消費者報導"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含色素

但畏懼食安問題的台灣人還是吃得很高興

當中的矛盾可見一斑

我點的藍莓水果茶壺內有兩個茶包

但第二泡可惜就滋味全無

位在金華街的此店不大 座位不多

有看到嬰幼兒    可能規矩改了

因記得有規定七歲以下不得進入

到兩點服務生表示有訂位趕人    

所以我們續攤到友人說有好喝的咖啡

本日第三家~ Martinez Coffee    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在我轉貼"世界上最貴的糞便"(詳見本部落格分類大千世界)

還真沒想到有天我會去喝這從麝香貓食用咖啡豆後

再經消化排泄出的咖啡豆研磨製成的咖啡

因敝人向來不覺得"物以稀為貴"

就拿生活周遭無處不在的空氣來說    

免費但珍貴無比

只覺得我稱作貓屎咖啡的"Kopi Luwak"    或許是噱頭   

因服務生拿了兩人份的咖啡豆表示"正好"只剩兩人份    

問我們要不要

早已不是女大學生的我    很不可愛的心裡只不置可否

服務生又表示由於來源是絭養    價錢也較野生便宜

只是無法泡三泡

喝了又不會影響睡眠等等健康因素

 

因友人表示別點Menu1~3頁之外(1~3頁的也較貴)

看到第一頁第一項牙買加藍山我覺得就夠Ok了

但在友人推薦說貓屎咖啡真的好喝之下

還真的點來嘗嘗

IMG_0228

此店強調將咖啡當酒品

於是在研磨之後的咖啡粉    分三次讓我們品香

還真的次次香味各有不同 

不過若說有多好喝    並非美食家的敝人實在分辨不出來

只能說不酸不澀    滑順入口    無須添加奶油球糖包的原味

但對於向來喝咖啡等於喝氣氛    常點好玩的花式咖啡的我

嚐鮮就好    此生無須再點第二次

 

因友人和我都是水牛一族    喝完咖啡後就邊喝開水邊聊

服務生倒開水的壺古色古香但失之小矣

常常兩人的水杯     其中一人會添不到八分滿

我們大概從三點前坐到六點後才離開

天色已暗

本想看看要不要拍店外    

但服務生又出來站在那    於是作罷

此店門面不寬    有一戶外座位區

玄關裝飾唐卡    相當有氣質的服務生身著民俗風服

有給我們密宗相關資料    大概店內呈設也和此相關

若是多年前的我會感興趣

但我已找到可支持的信仰和團體    就不需要了

 

回來後上網查到有留言說店家會趕人

這在我們身上倒沒有發生

離去前服務生還幫我們將鞋放好(進此店要換穿拖鞋)

因我又去尿尿

所以不知是服務生厲害到記得我們穿哪雙鞋

還是友人告知

若是前者可夠貼心可大大再加分

不過當時我還在龜毛的嫌怎麼把鞋放在不好穿鞋的位置

 

至於上次來台北發現的店倒可順便一提

在博愛路上的歐克佬

除了販賣咖啡豆和煮咖啡的器具外    還有簡單的午茶套餐    咖啡加小點心

小點心小小塊看似不起眼    卻非常美味

值得一提

 

 

arrow
arrow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