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洛登堡到慕尼黑拉車較遠

所以中午是在城外修道院吃豬腳餐

照片上看不出 其實蠻大隻的

但因為炸過再烤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外皮還很酥脆

配上酸白菜和黑啤酒 相當好吃

 

一向不喝酒的我決定這次入境隨俗

於是餐餐都點不同的酒來喝

德國的啤酒種類很多

有黑啤 白啤 黑白啤 啤酒加七喜

都很爽口 喝起來沒有苦味

用餐地點修道院有露天座位 照片中我的後方是樂隊演奏

雖然有點太大聲

不過在室外邊喝酒 邊聊天聽音樂的感覺很棒

 

這是喝了酒一臉呆樣的我

吃完飯下來看到的帥帥跑車

途經寧芬宮 是歷代巴伐利亞選帝侯和國王的夏宮

也是創建新天鵝堡的路德維二世的出生地

湖上有天鵝和鴨子 所以我是避開鳥糞坐在草皮上

進入慕尼黑 背後的建築是離瑪莉恩廣場一段距離的另一個廣場

皇宮博物館與寶物館

有拍到電車軌道 德國蠻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電車

這個招牌是有電燈的

參觀聖母教堂 已有500年的歷史

教堂內有個腳印 據說是惡魔留下來的 是整座教堂中唯一看不見光的地方

慕尼黑的教堂 感覺很平民

雖然是哥德式建築 卻樸素不誇張

也沒有不可拍照或穿著要恰當等規定

嘗試拍了彩繪窗

人們相信光就是上帝之愛

所以每個大教堂都會有透光的彩色鑲嵌玻璃

 

回到剛剛的廣場 這是旁邊的不知名建築物

我喜歡它的洋蔥頭造型

嘗試不同的角度拍了幾張

這個也是廣場旁的建築 叫做統帥廳吧

廳中雕像

瑪莉恩廣場上的新市政廳 在固定時間會有壁鐘演奏

就是中間的玩偶會隨著音樂繞圈圈轉

自由活動時間經過的蛋糕店 很像台灣的甜點  

742635502  

不知名的大麵包 這也是德國麵包

晚餐在市政廳下方的酒窖餐廳用餐

麵包是抹上奶油和洋蔥的扭結狀pretzel

上面一顆顆白白的是鹽 夾著白蘿蔔生吃

很特別 但得撥掉一顆顆的鹽才能接受

我還蠻喜歡一般用餐時的德國麵包 雖然看起來不花俏也沒有包餡料

但吃起來覺得很新鮮又很健康

arrow
arrow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